HOY

【奶包】日记:副队长

“我太困了……你自己……”刘姝贤话还没说完就睡着了。

  胡晓慧盯着刘姝贤的睡颜看了一会儿,三只猫猫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

  “哎呀~我都看不到啦。”胡晓慧推着不知道哪知猫的屁股,“好家伙这么沉,越来越胖了。”

  推不动,胡晓慧放弃了,但是生物钟还远没有到睡觉的时候,于是又拿出《小牛奶日记》,它俨然成为了睡前读物。

  

  《小牛奶日记》

  2016.7.30

  没有获得名次捏……不过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刚来嘛。

  我们队top7里占了5个,厉害厉害。

  hxh好像有一点点失落,为了安慰她幼小的心灵,我给她买了一箱辣条,她果然很高兴,真好哄啊。

  叶总给我们开了个会,说回去之后要尽快选出队长副队长。我觉得吧,正队长多半是dyx,至于副队长,我有种预感,我会凭借自己年长的资历当选。倒也不是很想当,不过多几百块钱,真选上了也行吧。

  

  选队长这件事胡晓慧印象还是挺深的——深的不是投票的过程,因为根本没有投票,是公司安排得,——深的是在她看到刘姝贤和段艺璇走廊上抱头痛哭。

  那个画面看起来很让人心疼但又很好笑。

  胡晓慧不记得具体是哪天了,只记得那天天气很好,她早上和其他成员一起出去玩,回来的时候还带了好几包水饺,准备晚上当夜宵。

  她拎着一大袋水饺走去休息室的时候正好看到段艺璇靠在刘姝贤身上,掩面大哭,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刘姝贤看起来有些支撑不住段艺璇的重量,疲惫地靠在墙上,偶尔拍拍段艺璇的头。

  胡晓慧想把水饺放进冰箱之后过去问问她们怎么了,但是回来的时候她们人就已经不见了。

  晚上队里开了个小会,宣布了队长和副队,胡晓慧就知道下午她们两人为什么哭了。

  换作是她当队长或者副队长的话,肯定也会很害怕无助吧,一个新的队伍,一个刚成立的分团,可以用前路未卜来形容。胡晓慧代入了一下,感觉自己也快要哭出来了。

  “咋了?你不满意?”刘姝贤看胡晓慧眼眶红红的仿佛快要哭出来了,以为她对这个结果不满意。

  “没有啊……”胡晓慧揉了揉眼睛,“吃饺子吗?”

  

  虽然胡晓慧不记得具体是哪天,但是这么重要的日子刘姝贤自然是记了。

  

  《小牛奶日记》

  2016.9.6

  郭总找我和dyx,好嘛,也没带商量的,可以说是就直接任命了。

  每个月多五百块钱,但是也并没有很开心呢。

  一回到中心,段艺璇终于是绷不住了,抱着我就开始哇哇哭。我好难啊,她哭得我袖子上全是眼泪可能还有鼻涕,但是她当时是那么的弱小无助,我也不好意思推开她。想去掏我口袋里的纸给她,哎哟我去,她劲儿真大啊,我完全动不了。

  晚上队里宣布了一下,好在大家没什么意见。

  胡晓慧的水饺不错。很好的缓和了些许尴尬的气氛,而且味道也不错。

  

  16年B队刚成立,那会儿刘姝贤做副队,主要负责罚款,胡晓慧也被罚过几次,她很听话,刘姝贤一说她就会交。

  “你今天上课迟到了哦,罚款50。”排练结束之后刘姝贤拿着名单挨个通知迟到的人。

  虽然刘姝贤面无表情,说得也很严肃,但是看着她有一点点肉肉的脸,还有微微向下的嘴角,胡晓慧却怎么也不会觉得她很凶,因为她满脑子都是这连续几天刘姝贤躺在床上哭唧唧的样子。

  并不是每个人都和胡晓慧一样很配地会把钱交了,刘姝贤的副队长当得也并不是很舒心。

  胡晓慧这几天去刘姝贤房间睡觉的时候,总是能看到刘姝贤以泪洗面。

  “我都催那么多次了,有一个人不交,以后就有别人不交,那这个规则就形同虚设了,又没有更好的惩罚措施,呜呜呜呜怎么办嘛……”刘姝贤趴在床上埋头痛哭,同时用手捶打着无辜的枕头。

  胡晓慧走过去温柔地挠着她的背,这是刘姝贤前几天告诉她的,她很喜欢别人这样挠她,会让她很有安全感。

  果然,刘姝贤过了一会儿就不哭了。

  胡晓慧在心中感慨,这招真好使,这人也真好哄。

  “吃辣条吗?”胡晓慧从大大的睡衣口袋里掏出一包辣条,“你上次给我买的。”

  “坐地上吃,别掉我床上,掉了我揍你!”

  “现在又不是在排练,装得这么凶巴巴的干嘛?”胡晓慧哼了一声,还是乖乖坐到地上。

  刘姝贤没有反驳,收起了白天副队长冷漠的皮囊,默默坐到胡晓慧身边:“给我一根。”

  胡晓慧挤出一根辣条:“老刘,你要是累了就跟我说哦,我可以……”

  刘姝贤有些不可思议并且感激万分地看着胡晓慧,难道她要代替自己当副队?

  “我可以给你捶捶背捏捏肩啥的。”

  刘姝贤轻笑一声,白激动了,果然还是个年纪不大的小女生。不过刘姝贤也不忍心胡晓慧干队长之类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奶包最打动我的就是这样的相互陪伴

评论(6)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