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Y

【奶包】日记:流水线的推拉之术

        刘姝贤成为副队之后日渐冷酷,但是第一印象格外重要,是以不管之后刘姝贤被粉丝们戏称为“断腿偶像”还是“冷漠奶副”,她在胡晓慧的记忆里始终是温柔可爱的。

  大家说刘姝贤不喜欢笑,一副“你再说一句试试?”的样子,但是胡晓慧觉得那都是mc效果,毕竟两个人单独待在房间的时候,刘姝贤笑得可开心了,她私底下还是那个笑声硬朗嘎嘣脆的温柔大姐姐,甚至会笑得从床上掉下去。

  再仔细一想,胡晓慧发现她在刘姝贤那儿体验到的温柔似乎是别人不曾体会过的。

  她可以睡在刘姝贤的床上,目前能这么做的除了她就是三只猫;她很多东西都和刘姝贤公用,刘姝贤之前的几任室友都没有这个待遇;刘姝贤当副队长的时候,即使被队伍的事情烦得焦头烂额,也不会对着她急眼;她想吃什么刘姝贤都会尽量做给她吃;刘姝贤一个人闷在房间里放声痛哭的时候,会把别人都赶出去,但是胡晓慧可以进去。

  她们甚至还互相见过家长,胡晓慧越想越觉得和刘姝贤之间的感情很特别,她们互相之间的依恋与包容远超过和其他成员,这是不是说明刘姝贤对她其实也有一些不一样的感情,但是刘姝贤从来没有直接的表现过,偶尔一两次心直口快仿佛是捅破窗户纸了,马上就又会搪塞着给它糊好。

  胡晓慧觉得自己对刘姝贤感情变质的开始应该就是源于刘姝贤的一次心直口快。

  她还记录了那一天。

  

  《小虎哥日记》

  2017.11.19

  今天没什么事,从早上醒来就躺在刘姝贤床上和她聊天,饿了,于是点了个烤鸡,等外卖的时候刘姝贤突然就给我科普了一下各种鸡的分类。(゚Д゚)ノ,奇奇怪怪。然后就聊到了火鸡,再然后就聊到了感恩节,她突然说很感谢我。

  她眼神好真挚啊,而且亮晶晶的好可爱。她说很幸运能遇到我,还说要是能和我一辈子都生活在一起就好了。

  我觉得她夸张了,戳穿她的假深沉:你不结婚的嘛?

  她说:也不一定必须要结,和你在一起就很好啊,而且结婚对象为什么不可以是你?

  接下来的几秒钟,整个房间都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安静,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针落在地上都能听得见,我当时甚至可以听见休息室里小青的歌声。我们就这么四目相对,谁都没有说话,我嘴里的烤鸡都不香了。

  我正想追问她到底什么意思的时候,刘姝贤说:“不过其实我更喜欢一个人生活,倒是真的不那么想结婚,只是如果非要找个人一起分摊房租的话我会选你。”

  

  胡晓慧突然很好奇刘姝贤有没有记录这一天,一骨碌爬起来翻《小牛奶日记》,来来回回确认好几遍,但是很遗憾刘姝贤确实没有记这一天。

  刘姝贤对那天说的话完全不在意吗?胡晓慧叹气翻身躺回床上,轻轻揪着不知道哪只猫的尾巴,透过蚊帐顶上的一个破洞看天花板,又陷入了沉思。

  胡晓慧想不出那个洞是怎么搞出来的,同样也猜不透刘姝贤,只知道她对她很好,比其他人都好,但是对于她到底喜不喜欢自己这件事,胡晓慧完全没有把握。

  好几次躺在刘姝贤身边,觉得情绪到了,表白的话就在嘴边,但是一想到可能被拒绝,就又打起退堂鼓。

  胡晓慧越想越烦躁,突然捶床:“哎呀!烦死了!”突然的咆哮,吓得三只猫全部跳下床。

  “啊~不好意思哦,不要怕,姐姐只是被你们爷爷搞得心神不宁的。”胡晓慧抓住一只逃跑的小狼,继续纠结。

  半个小时过去了,胡晓慧还是没有思考出一个结果,又猛虎咆哮了一番,就蒙头而睡了。

  胡晓慧坚信很多事情睡一觉就过去了,特别是对和刘姝贤有关的事情,每次她想到刘姝贤这个推拉大师就会烦躁,一烦躁就睡觉,睡醒就不烦躁了,虽然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但是至少不烦躁了。

评论(3)

热度(2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